衡水市武强年画博物馆启动改陈项目

来源:衡水晚报  2015-07-29 15:50:31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武强年画博物馆全面启动博物馆改陈项目,预计2015年底完成。

    改陈项目以全面提升陈列展示和配套服务水平为目标,聘请省博物馆馆长、全国博物馆陈列设计专家组成员、河北省专家组组长谷同伟为改陈项目总策划,陈列形式、内容设计艺术总监。同时,组织业内专业人员,深入开展馆藏研究,广泛进行方案调研,编写改陈大纲——《武强年画》陈列,经过多次修改,确定了本次改陈的总体方案和目标:把武强年画的历史发展作为基本陈列和主线,把馆藏精品文物和地域特色文化文物作为专题陈列和辅线,提升展示水平,体现馆藏优势和地方特色;同时完善内部配套设施,提升服务档次。

    2013年,武强年画博物馆改陈实施方案被市发改委批复立项,项目总投资600万元。立项后,博物馆工作人员积极组织招投标工作,2013年底完成招投标工作,确定河北金大陆展览装饰有限公司为武强年画博物馆改陈。

    武强年画博物馆改陈后,陈列内容将更加丰富,增加民俗、年俗等相关文化载体,运用新科技、新材料及声光电等多媒体设施,立体化、全方位展示武强年画的艺术魅力和文化内涵。本项目的实施是武强县社会发展的象征和文化建设的重要标志,是展示武强历史、经济、政治、文化、科教和风土人情的重要窗口,将使武强年画博物馆成为人们参观购物,寻找历史印记的良好处所。

    项目预计2015年底完成,春节前开馆。(宋玉珊)

相关新闻

武强“五轮驱动”强化对同级党委(党组)的监督

2015-07-29 15:48:53

今年以来,武强县纪委紧紧围绕“三转”要求,采取谈话提醒、纪要备案、决策干预、公开晾权、线索初查五项措施,强化对同级党委(党组)的监督和制约,以此实现监督效应的最大化。

衡水市委常委秘书长钮兴辉检查指导武强防汛工作

2015-07-29 11:32:23

    7月23日,中共衡水市委常委、秘书长钮兴辉到武强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衡水市水务局副局长解红灿,中共武强县委副书记、武强县人民政府县长马玉来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17名中外大学生在武强县支教陪孩子们快乐过暑期

2015-07-20 15:08:53

7月15日,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暑期支教老师为衡水市武强县北代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有趣的“香港美食课”。在化学课上我们还学习了如何把洋白菜变成红色……”说起几天来的收获,豆村明德小学三年级的董乐涵滔滔不绝。

衡水武强一下岗职工患尿毒症 大姐捐肾相助 费用仍成难题

2015-07-16 14:59:51

郭艳朵被查出了尿毒症,她的大姐捐出了自己的肾。换肾手术后郭艳朵又出现了排异反应。为了给她治病,这些年家里已经花光了积蓄,目前仍欠着30万元的债务。从哪里能筹到钱来帮她走出黎明前的黑暗,如今成了一家人面前最大的难题。

武强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2015-07-15 09:22:12

(孟卫力、杨如钦)今年以来,武强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强收入征管,注重规范创新,保证了财政收入及时规范入库。1至6月份,全县国税系统完成收入7496万元,同比增长8.8%;地税系统完成收入8500万元,同比增收762万元,增长9.9%。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