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委常委秘书长钮兴辉检查指导武强防汛工作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2015-07-29 11:32:23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23日,中共衡水市委常委、秘书长钮兴辉到武强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衡水市水务局副局长解红灿,中共武强县委副书记、武强县人民政府县长马玉来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钮兴辉一行先后到武强县永兴净水厂建设工地、滏阳新河左堤后庄闸、滹沱河南堤铁匠庄闸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了武强县防汛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及工程运行情况介绍。

    他对武强县的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武强县处于滹沱河、滏阳新河两河交汇处,地势低洼,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尤其是武强县蓄滞洪区内地势开阔平坦,一旦发生较大汛情,区内15个村,14372人需要转移,防洪压力较大。所以必须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有灾无灾早作有灾准备,小灾大灾早作大灾打算,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汛减灾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钮兴辉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立足防大汛、排大涝、抢大险、救大灾不动摇。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搞好水情、汛情监测预报,将防汛责任制落实到巡堤查险、物资储备、防汛通信、应急预案、抢险队伍建设、人员转移的每一个环节,确保一旦来水,能够沉着应对。他指出,衡水的基本市情为“十年九旱”,但不排除旱涝急转,特别是做好应对短时强降雨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区域内的学校、养老院、农村危房等容易发生险情的地方要提前做好排查、提前转移危险群众,确保不发生人身伤亡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高焕明)

相关新闻

武强打造世界最大乐器产业基地 已形成国际性全产业链条

2015-07-29 10:01:56

近年来,武强县充分发挥乐器文化产业优势,坚持以国际化思维谋划发展,以“钉钉子”精神抓推进,在初步实现了西洋乐器产品全覆盖、销售全球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依托乐器产业园倾力打造世界最大的乐器文化产业基地。

17名中外大学生在武强县支教陪孩子们快乐过暑期

2015-07-20 15:08:53

7月15日,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暑期支教老师为衡水市武强县北代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有趣的“香港美食课”。在化学课上我们还学习了如何把洋白菜变成红色……”说起几天来的收获,豆村明德小学三年级的董乐涵滔滔不绝。

衡水武强一下岗职工患尿毒症 大姐捐肾相助 费用仍成难题

2015-07-16 14:59:51

郭艳朵被查出了尿毒症,她的大姐捐出了自己的肾。换肾手术后郭艳朵又出现了排异反应。为了给她治病,这些年家里已经花光了积蓄,目前仍欠着30万元的债务。从哪里能筹到钱来帮她走出黎明前的黑暗,如今成了一家人面前最大的难题。

衡水武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2015-07-14 12:33:08

    入汛以来,武强县认真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落实各项准备和防范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衡水市武强县五商贩危害食品安全被判刑

2015-07-13 15:41:27

8日,武强县人民法院对五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犯罪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陈某某、霍某某等五名被告人均构成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根据情节轻重、数量多少,被处以拘役3至5个月,罚金5000至8000元不等的刑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