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中外大学生武强支教陪孩子们快乐过暑期

来源:长城网  2015-07-17 10:16:57  责任编辑:董浩天

支教老师为孩子们介绍香港传统美食。孟卫力 摄

支教老师为孩子们介绍香港传统美食。孟卫力 摄

支教老师陪孩子们玩足球。孟卫力 摄

支教老师陪孩子们玩足球。孟卫力 摄

    长城网衡水7月15日讯(苏小立 孟卫力 记者 赵晓慧)“是蛋挞!”“不对,是包子!”“这是香港人早晨经常吃的一种食品叫菠萝包,因为它表面金黄色、形状好像菠萝,所以叫菠萝包……”7月15日,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暑期支教老师为河北省武强县北代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有趣的“香港美食课”。

    7月11日,由清华大学、牛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名牌高校的17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清华大学与曾宪备慈善基金2015年中外大学生暑期教育扶贫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武强县,义务在北代小学和豆村明德小学开展支教活动,与200余名孩子共度快乐的暑期。

    “老师给我们讲历史故事,陪我们踢足球,教我们话剧,化学课我们还学习了如何把洋白菜变成红色……学知识变得特别轻松。”说起几天来的收获,豆村明德小学三年级的董乐涵滔滔不绝。据了解,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设计了环保与手工、话剧的赏析及排演基础、文史知识、电影欣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我们想用自己的行动来回馈社会,在暑期帮孩子们开拓视野,提升对世界的认识,给他们的心灵增加一些色彩,点燃他们的梦想。”北代小学支教分队带队老师任远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7月11日开始,7月26日结束,为期16天。

相关新闻

衡水武强一下岗职工患尿毒症 大姐捐肾相助 费用仍成难题

2015-07-16 14:59:51

郭艳朵被查出了尿毒症,她的大姐捐出了自己的肾。换肾手术后郭艳朵又出现了排异反应。为了给她治病,这些年家里已经花光了积蓄,目前仍欠着30万元的债务。从哪里能筹到钱来帮她走出黎明前的黑暗,如今成了一家人面前最大的难题。

武强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2015-07-15 09:22:12

(孟卫力、杨如钦)今年以来,武强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强收入征管,注重规范创新,保证了财政收入及时规范入库。1至6月份,全县国税系统完成收入7496万元,同比增长8.8%;地税系统完成收入8500万元,同比增收762万元,增长9.9%。

衡水市武强县五商贩危害食品安全被判刑

2015-07-13 15:41:27

8日,武强县人民法院对五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犯罪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陈某某、霍某某等五名被告人均构成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根据情节轻重、数量多少,被处以拘役3至5个月,罚金5000至8000元不等的刑罚。

武强县左会才创作河北梆子清唱《歌唱伟大的共产党》

2015-07-10 16:10: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武强农民左会才连续四昼夜创作河北梆子清唱《歌唱伟大的共产党》,表达对党的无限崇敬和热爱之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