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书籍《千年古县—武强》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衡水晚报  2015-07-10 16:08:29  责任编辑:董浩天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讯(于大海 孟卫力)7月9日,《千年古县—武强》一书首发式在武强县年画博物馆举行,这标志着该书正式出版发行。

    《千年古县—武强》一书由“武强一支笔”刘金英主编,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出版工作自去年5月份启动至今,历时1年有余。该书封面以武强县年画博物馆为背景,古色古香。内容分为上下两集,共21万字,详实地介绍了武强县2000多年来的历史风物和历史人物,既有武强历史沿革、人类活动轶事、地域特色文化,又有武强历史上的贤人志士、名儒名贤,真实展示了武强的历史变迁和发展进程,生动彰显了千年古县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具有极高的文化价值和实用价值。

    据史志记载,武强县始于夏商,建制两汉,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这里曾是战国强秦破赵、北宋杨延昭抵御辽军的古战场,也是冀中抗日根据地,更是久负盛名的“木版年画之乡”,明清鼎盛时期曾行销大半个中国。2006年,武强县被列入全国第一批36个“千年古县”,并由中央电视台拍摄了大型文献片《千年古县—武强》。

    刘金英是武强县宣传战线上的一名退休干部,多年来在各级报刊电视台发稿8000余篇,并撰写、录制了武强县第一部电视专题片《希望之路》,主编了《千年沧桑话武强》《翰墨飘香三十年》《饶武书画优秀作品集》等多部文史书籍,被誉为“武强一支笔”、“新闻战线上的常青树”、“武强文史专家”。

    该书的出版得到了武强县委书记侯桂宁的批示:“金英同志编写的《千年古县—武强》一书出版了,它的出版对于更深入地了解武强,更好地宣传武强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是一件传递正能量的好事,可喜可贺。”

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武强交警查获一辆超载4倍校车

2015-07-09 20:24:49

7月7日,衡水武强交警依据群众举报,相继查获两辆违法超员校车,两辆车均超载100%以上,其中一辆甚至超载400%。

武强一黑校车超载400%被处罚

2015-07-09 14:08:26

据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8日透露,该市武强县交警大队查获两辆超员校车,两车都超员100%以上,其中一辆超员400%。目前,武强县交警大队已对两位校车驾驶员分别做出罚款200、扣6分的处罚。

武强: “三个结合”助推派驻纪工委监督检查取得实效

2015-07-09 10:14:27

    近来,武强县纪委抓住被市纪委确定为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试点县这一有利契机,积极探索管用有效的监督方法,实践工作中重点做到了“三个结合”,以全面提升派驻纪工委监督检查的科学性、针对性、权威性和实效性。

武强:打出组合拳“五力合一”树立新形象

2015-07-08 09:38:14

    针对纪检监察面临新形势和纪检干部队伍存在的意识不强、作风不实等问题,武强县纪委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到重要位置,通过“抓班子、严管理、强素质、树形象”,把素质建设工程引向深入。

衡水武强创作征兵漫画引领年轻人入伍

2015-07-07 16:59:28

    “入伍参军待遇好,优秀士兵可以报送军校和提干,退伍考学有补偿、自主创业优惠多……”连日来,一组由武强县人武部创作的征兵宣传漫画,受到广大网民热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