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检察院注重文化建设见成效
河北新闻网
2012-05-09 14:14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刘金英、李红)近年来,武强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文化建设,采取多项措施,以文化育检、文化强检,让检徽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以人为本,着力推进理念文化。武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新华一班人把年画之乡浓厚的乡土文化与现代检察文化相结合,不断提高干警队伍的思想境界、职业操守,逐步形成了“和谐理念、为民情怀、亮剑作风、霹雳行动”的武强检察精神,使广大干警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优化环境,着力推进机关文化。该院全方位打造文化育检的优良环境,营造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检察院大楼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警示语;每层楼梯的拐弯处,都矗立着提醒干警公正执法、廉洁从检的“温馨提示牌”;会议室、活动室、办公室,处处都有提示干警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和廉洁公正执法的警示内容。该院还在干警中广泛开展“唱红歌”、“读红书”等文体活动,并到群众工作联系村西岔河村举办“警民联欢会”,以检察文化为引擎提起全体干警的“精气神”,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注重细节,着力推进行为文化。武强县检察院从严格执行《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入手,规范每位干警的言谈举止,培养文明礼貌、诚实守信、讲求实效、热心助人的良好习惯。通过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深入开展“亮牌示范,夺旗争星”活动,在点滴之处铸忠诚、强公正、树清廉、倡文明,把行为文化推向新的高度。

    警示教育,着力推进预防文化。在检察院内建起“预防展室”、“廉政文化长廊”,以异彩纷呈的预防文化提升检察干警的思想品位。今年初,建设了党员干部预防警示教育基地——“警净竞大观园”,以检察文化为特色,以廉政文化为重点,深化预防警示、反腐倡廉教育,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干警的高度赞扬。

    浓厚的文化情怀,提升了广大干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该院连续三年被评为衡水市无涉检上访先进单位,连续两年在全市荣获作风建设十佳单位,并在2011年跨入全省“先进检察院”的行列,院党组被省委命名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