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密织权力监控网
河北新闻网
2012-05-09 14:1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一边是机关权力运行流程图,一边是从“一把手”到科室负责人及重点岗位人员的职权公开表。如今,为方便办事群众,河北省武强县地税局在“一站式”办公大厅张贴上述图表。

    该县纪委、监察局去年以来按照“谁行使、谁负责、谁清理”的原则,通过自己找、领导提、群众帮、集中评、组织审“五步法”,查找权力、管理、流程中存在的风险点,逐项公开,并对权力运行和业务流程进行再造,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截至目前,全县共梳理权力492项,查找风险点1557个,编制流程图224个。

    为保证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在各部门顺利施行,该县纪委、监察局还在每个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一般干部三个层面各配备一名监督员;同时在单位外部聘用为人正派、作风扎实、公正廉洁,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人员进行监督。监督员由县纪委统一管理,各纪工委分口调配。截至目前,该县共选聘监督员46名,召开监督员小组会议11次,发放调查问卷1346份,进行个别谈话18次。

    此外,该县还出台《违反权力运行监控机制责任追究办法》,对不配合例行检查,工作敷衍塞责、应付了事,接待群众态度蛮横、行为恶劣以及不按程序办事的人员予以严肃查处。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察局共开展检查活动8次,责任追究3人。(卫力 会英 宏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