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五农民创建文艺队愉悦乡亲
河北新闻网
2012-05-08 17:55
来源:武强县政府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在年画之乡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镇西小章村,活跃着一支由5个村民创办的文艺队,群策群力制作道具,群策群力编排文艺节目,经常为村民演出。他们经过精心编排的节目,引来周边村庄的村民前来饱眼福。西小章村主任吴守忠高兴的说:“俺村自从有了这个文艺队,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村风也越来越好了。”

    据介绍,西小章村的文艺队是由热心文化活动的农民张永军、臧同军、蔡建坡、吴根起、刘建蕊牵头组建起来的,从演出歌舞、扭秧歌、表演唱、健身操等大众节目开始,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现已发展到演员20多人。为把文艺节目演的被群众所喜闻乐见,他们带头集资2000多元,购买彩色布料、钢筋等材料后,大家动手制作大花轿、舞狮、雄鸡、驴、马等十几种道具,并根据民间传说导演、排练了《抬花轿》、《斗鸡》、《二鬼摔跤》、《狮子舞》等多种异彩纷呈的新节目。这个文艺队,每逢晚上和节假日就集中排练节目,常年坚持不懈。现在,他们能演出歌舞、表演唱、健身操及《抬花轿》、《斗鸡》、《二鬼摔跤》、《狮子舞》等文艺节目20多个,除了经常在本村演出,还到邻村和县城演出,现已成为这一带农村群众文化活动的一大亮点。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