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3400头新西兰奶牛“安家”
河北新闻网
2012-05-07 17:44
来源:武强政府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日前,3400头优质新西兰奶牛经过长途跋涉,抵达了“新家”--- 武强县北大洼蒙牛集团现代牧场。这是蒙牛集团衡水高端奶项目到达的首批奶牛,明年6月还将有3000头奶牛来此安家。届时,加上新生子牛,该牧场奶牛存栏规模可达到1万头,二期、三期建成后可达3万头,达产期年产奶量达到28万吨。

    近年来,武强县大力发展高端精品农业、外向型农业和生态绿色农业。2011年4月26日,总投资18亿元的蒙牛集团衡水高端奶暨现代牧场项目,在武强县北大洼十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区农牧产业园内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从单一畜牧业经营或单一加工制造业经营,转变为产、加、销一条龙产业经营,即经营模式为牧场加工厂一体化的经营模式(前牧后厂)。项目规划总占地3250亩,其中牧场占地3000亩,乳制品加工厂占地250亩,共上8条鲜奶加工流水线,日处理600吨高端牧场奶和360吨普通奶。

    截至目前,项目加工厂主车间及附属库房、材料库、电动力车间、收奶间基建已完成。整个项目全部完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上缴税金5.1亿元,同时将带动全市及周边市县发展奶牛养殖,并可带动饲草种植、饲料加工、加工配套等产业发展,可增加5000人就业。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