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武强74岁儿媳热心敬奉107岁寿星婆婆

    在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孙庄乡南堤村,乡亲们热情传颂着74岁的儿媳温书珍热心敬奉107岁的寿星婆婆的传统美德,夸她是全村人学习的好榜样。

     温书珍的婆婆任玉兰今年107岁,是全县有名的老寿星。前些年,温书珍的老伴张兰刚在世时,老两口共同侍奉这位老寿星。自从老伴去世后,温书珍就把侍奉老人的担子一个人挑了起来。甭看温书珍年过古稀,儿孙满堂,但在这个五世同堂的大家庭中,她始终以晚辈的姿态严格要求自己,一年到头坚持不懈的热心侍奉老婆婆。她常说:“谁也有老的时候,侍奉老人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儿。再说,家有老人,这是家庭的幸福。作为晚辈,必须无条件的侍奉老人。”

    其实,侍奉老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像温书珍,侍奉一百多岁的老婆婆,要比侍奉平常人不知要多耗费多少心血。温书珍的婆婆任玉兰,近年来因年老而生活不能自理,常年躺在炕上,虽然没有什么大毛病,但吃喝拉撒睡那样都得尽心才行。端屎端尿,从来不嫌脏。而且日常在调着样的给老人做老人爱吃的饭菜的同时,一直是耐心的给老人喂水喂饭,梳头洗脸,并经常扶起老人坐会儿,让老人尽量的舒适安康。每逢到了炎热的夏天和寒冷的冬天,温书珍在侍奉老人上更是加倍的用心,夏天不让老人热着,冬天不让老人冷着,怕老人寂寞,抽空子还和老人拉拉家常话。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她把整个心思都用到了让老人欢度晚年上。温书珍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仅给老寿星婆婆带来了“家和人长寿”的美好环境,而且给全家带来了“家和万事兴”浓厚氛围。温书珍的儿媳妇于国文说:“俺这个大家庭,人齐了有30多口子,老老少少,都和谐相处,十分和睦,是婆婆温书珍给俺们做出了好样子。”

    温书珍作为一个农村的家庭妇女,以敬老爱老的实际行动创建着一个农村大家庭的美满和幸福,为全村树立了家庭楷模,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最近,她被武强县委、县政府表彰为“道德楷模”和“共建画乡、感动武强”十大新闻人物,成为全村、全县人学习的楷模。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