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蒙牛集团衡水高端奶暨现代牧场项目在武强开工

4月25日,蒙牛集团衡水高端奶暨现代牧场项目开工仪式在武强县举行,这标志着武强县朝着现代农业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前牧后场”生产模式,分为日处理600吨高端奶和建设3万头牧场两个子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其中高端奶项目占地150亩,引进6条国外先进生产线,产品主要供应国内高端奶市场。牧场项目是与高端奶配套建设的奶牛牧场项目,占地4000亩,规划一期养殖进口奶牛1万头,3年内达到3万头规模。饲养管理按照世界最先进的以色列和美加系模式运营,达产期年产奶量为15万吨,原奶质量标准达到国内蛋白含量的最高水平(3.6-4.0克以上)。

武强县作为传统农业县,种养殖资源丰富。近年来,该县确定了“畜牧富民”的发展战略,立足奶牛、肉鸭、肉鸡、蔬菜等优势产业基础,以北大洼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为平台,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高端精品农业、外向型农业和生态绿色农业。在项目引进上,该县始终瞄准世界500强和国内大型农业产业集团,坚持“提篮选菜”,不是龙头企业不能进、不是战略支撑项目不能进、不符合现代生态农业生产条件以及北大洼规划的不能进。对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企业一律拒之门外,宁可留白,也不为北大洼建设留下遗憾。

与此同时,该县以北大洼开发为中心,开展了“全民创业”活动,“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人人都是招商主体”成为全县干部群众的共识,招商热情空前高涨。孙庄乡一农民偶然获取蒙牛集团有意寻求新的养殖加工基地的消息后,县乡领导迅即奔赴内蒙古进行了考察接触。经双方多次往返洽谈,去年10月29日,总投资3.5亿元的蒙牛集团日处理600吨液体奶项目终于落户武强。截至目前,该县先后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泰国正大集团投资7亿元合作发展5000万只肉鸭养殖加工一条龙项目和拥有国际顶尖育种技术的韩国农友BIO株式会社北京世农总投资2.4亿元的种苗研发繁育基地项目,首都农业集团华都公司投资9.8亿元建设肉鸡屠宰加工一条龙等一批项目,世界乳业巨头——新西兰恒天然公司投资20多亿元建设多个优质牧场项目也已签订合作意向书。

此次蒙牛集团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6000万元,带动千余农户增收致富,为推进该县现代农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将成为拉动武强县域经济发展重要引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