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武强退伍军人创作百首红歌向党献礼

2021-05-17 16:2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郭万里带领“老郭红歌传唱团”在农村演唱红歌。 通讯员曹永雷摄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刘金英、曹永雷)“红红的信仰伴随你,扬帆远航更鲜艳……”今天,悠扬的歌声不时从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退伍军人郭万里的家中传出。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以来,郭万里创作了100首红歌向党献礼,这首《我为红船点个赞》便是其中一首。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用歌声讴歌伟大的共产党,这是我作为一个退伍军人最诚挚的祝愿。”56岁的郭万里,在部队服役时便是一名文艺爱好者。退伍回乡后,他一直热心文艺宣传工作,经常创作一些歌颂共产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新时代的奋发向上的歌曲。其间,他创作的《习主席派我下乡来》《小康路上留个影》等歌曲,在全县农村和扶贫工作队中传唱。

今年3月1日起,郭万里开始了百首红歌创作。《登上这高高的五峰山》诉说了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定追求;《湘江染红了中国梦》将记忆拉回到湘江战役中;《我爱阳光我爱党》《一百年的你》《为你唱支生日歌》等歌曲,则带着人们在百年的历史河流里回溯曾经的艰难岁月……从建党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每首歌词他都推敲斟酌,修改润色,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到5月上旬,郭万里的100首原创歌词终于全部创作完成,他建起了“老郭红歌传唱团”和传唱团微信群,并通过网络向社会推介这些红色歌曲,“我还要创作更多的红歌,把党史百年历程融入歌曲中,弘扬红色精神,让更多的人去传唱、传承。”郭万里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