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武强:扎实做好冷链食品市场监管

2021-01-21 17:5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武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抽样检测。封海涛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苏小立、封海涛、崔秀雅)为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市场监管,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采取措施强化企业商户主体责任,完善台账信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扎实做好冷链食品市场疫情防控。

强化主体责任。武强县印发《冷链食品餐饮加工过程明白纸》《冷链食品生产过程控制明白纸》《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线管病毒防控》《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等宣传材料3000多份,发放到食品生产企业、商超、食品店、餐饮以及“三小”等涉及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提升企业商户主体责任意识和主动履行冷链食品销售工作的自律意识。

完善“四个台账”。为切实做好冷链食品市场全链条管控,武强县不断完善相关台账。目前,共对27辆自有和县外的食品运输车辆、30余名司机纳入台账管理。四是对全县申通、韵达、圆通等13家快递单位及其下属的各村网点人员、车辆、储运物品等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建立了快递运输单位台账,并严格要求其落实人员核酸检测、物品消杀、物品追踪等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避免病毒从运输环节流入、传播。

加强监督检查。武强县引导广大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自觉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专业消杀、防控技能、食品追溯等方面的教育培训,累计开展培训3次,培训食品生产、经营者200余人次。采取网上联络、微信联系、电话指导、上门服务等方式,加强对企业商户落实两个指南、冷链系统注册录入、食品销售等工作,特别是“双节”期间,督促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建立了冷链食品安全隐患和冷链食品排查日志。目前,共督导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89家次,排查冷库、冷柜108个次,规范经营行为4家。

加强部门协作。加强市场与卫健等部门的联动,在完成全县717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实施全覆盖的基础上,武强县实行每周三在市场监管部门四个分局辖区内开展定人、定向、定期核酸检测机制,切实做好冷链食品市场生产经营主体推送、定期核酸检测、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应急突发处置等工作,形成预防有准备、管控有目标、处理有措施的良好管控格局。目前,共检测食品、人员、环境等样本3700多份,全部为阴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