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武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红马甲”理论宣讲入脑入心

2020-09-21 15:10:1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来自河北衡水武强县委党校宣讲员刘建松慷慨说道。日前,武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红马甲”理论宣讲志愿者们来到周窝镇郭家院村的村民中心,为该村村民上了一堂接地气的宣讲课。

在课堂上,刘建松、刘欣分别向村民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美丽庭院等内容,两位优秀宣讲员用小课堂讲大道理,身边人讲身边事,通过不同方式创新宣讲模式,充分地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动”起来,“活”起来,让村民们听在其中,学在其中。听完宣讲后,村民们个个觉得受益匪浅,该村村民范蓝芬说:“以后还想经常听这种宣讲课,真是太有意思了,内容通俗易懂,而且收获很大,之前我们都不知道要垃圾分类,现在不光自己知道了,还要教给孩子,从小做起,从点滴做起。”

今年以来,武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马甲”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吸收农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等党员干部为宣讲团成员,将理论宣讲与疫情防控服务相结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美丽庭院等主题开展宣讲。截至目前,已组建100余支宣讲小分队,进行宣讲160余场,受众5000余人次,深受农民群众欢迎。

除此之外,武强县文明实践中心还针对群众需求,开展政策、法律法规等宣讲500余场,并利用微信矩阵群、农村大喇叭、公益云课堂等形式进行宣传。目前,推送相关防控政策知识10万余条,开办公益云课堂30余期,真正做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贾枭梦、苏小立)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