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头条新闻(停用)

河北武强全力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0-05-27 16:0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贾枭梦、崔秀雅)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始终高度重视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和农业结构调整工作,以“四个农业”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通过加快农业转型、培育新型主体、制定扶持政策多种举措,全力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农业转型,擦亮农业的“生态牌”。武强县结合实际,规划建设“一心两带五区”的农业绿色发展格局,同时充分发挥全县花生休闲食品产业优势,进一步细化建设2.5万亩高标准农田,增加苗木、中药材、高油酸花生等3万亩,发展青储玉米种植面积4.5万亩、高效节水灌溉3万亩的方案措施,建立种植基地+产品初加工+产品深加工的产业链条,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培育新型主体,打造农业的“新业态”。坚持走小农户、大基地、小规模、大群体的路子,成立武强县联农惠种植专业合作社,依托阜星农业园签订技术支持与种植供销协议,再与农户签订农产品保护价收购合同,探索建立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共同体,实现土地种植收益最大化,切实提高广大农户的经济收益。力争在2020年底,全县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68%以上,创建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4家以上,创建市级示范家庭农场5家以上,创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3家以上。

制定扶持政策,扬起农业的“前进帆”。武强县在深入实施文化旅游扶贫、现代农业“四重收益”等扶贫模式基础上,新增苗木、花卉、果树、中药材、高油酸花生、杂粮杂豆等3万亩,粮改饲达到4.5万亩,季节性休耕4.5万亩,优先倾向贫困村、贫困户,帮助1360户贫困户完成金银花等特色种植,并将补贴发放到户。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