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时政要闻>>

河北武强县:让村支书成为“厕所革命” 的行家里手

2020-04-24 20:1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解决改厕推进难题,河北衡水市武强县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宣传员”“战斗员”“指挥员”“监督员”作用,扎实推进厕所改造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

做好厕所改造的“宣传员”

2020年是农村厕所革命质量提升年,武强县切实加强村党支部书记的改厕政策和技术培训,让其精通改厕知识技能;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示范带动作用,以预防疾病传播和疫情防控为突破口,通过入户走访和村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改厕的好处,让群众从“要我改”到“我要改”。

做好厕所改造的“战斗员”

坚持因村因户施策,对改厕抵触情绪大的农户,找准问题制约症结,村党支部书记亲自做农户思想工作;对施工队遇到的施工难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改厕进度和质量。

做好厕所改造的“指挥员”

通过制定改厕推进计划和实施台账等方法,明确时间节点和推进举措,积极做好全村改厕工作的统筹谋划;通过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和外出参观学习等手段,做好村内干部群众的组织发动工作,指挥全村改厕工作有序开展。

做好厕所改造的“监督员”

各村成立厕所改造监督小组,村党支部书记任指挥长,每天督导施工队工作,对施工质量不达标或使用不合格产品的,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