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社会民生>>

河北武强县336名驻村干部勇当疫情防控“急先锋”

2020-02-10 14:1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武强县北代乡吴沙洼驻村工作队及三个扶贫车间捐献物资。 王立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立伟、曹贺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2月9日下午,从河北衡水武强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336名驻村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放弃假期,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主动承担起帮扶村防控重任,勇当疫情防控“急先锋”。

为更加有力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武强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的紧急通知》,积极发挥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作用,助力农村一线疫情防控。全县驻村干部闻令而动,112名驻村第一书记全部到村到岗,带领工作队员向疫情发起一波又一波的“冲锋”。

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及封村期间群众的生活问题,驻村工作队协同帮扶村党组织研究制定防控方案,为112个贫困村党员划分党员责任区896个,设立共产党员责任岗448个,织密疫情红色防控网;通过村级便民服务站、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等方式,为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办理代购物资、代办事项等好事实事600余件,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武强镇驻马头村第一书记张标返岗后第一时间协调村里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党员值班岗、党员带班岗三支队伍,党员干部冲上防疫第一线;指定村超市作为群众生活用品供应点,根据需求量协调物资,安排专人每天消毒,对被隔离人员每天专人定时定点送物资上门;为村里配备四台对讲机,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是开展疫情防控的基础。针对农村疫情知识普及难问题,各驻村工作队采取电话、微信、短信、大喇叭广播、标语警示、登门不入户等方式,进行多层次、全覆盖式宣传,将防疫知识传达到每一户、每一人,教育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让群众吃好定心丸。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