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资讯>>

县行政审批局力促“模范机关创建”落地见效

2019-08-22 14:42:3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全县开展“模范机关创建”以来,县行政审批局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突出发挥党建引领和示范作用,以模范机关创建为目标动力,积极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全力推动模范机关创建落地见效。

强化理论武装,践行“两个维护”。该局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带动作用,以“平‘语’近人进机关”等活动的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干部深刻认识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凝聚创建合力。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以及《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大力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干部职工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检查测验的全覆盖,教育督导全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主动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效。

发挥“头雁”作用,引领模范建设。该局注重发挥“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的“头雁”效应。由党组书记带头宣讲,并综合集中研讨、个人自学、微信公众号新媒体等方式及时传达党中央和省市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纠正“四风”等内容进行研究学习。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学习大讲堂”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作为首期授课人,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主题,通过列举剖析反腐典型案例,阐述了廉政在政务服务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知”“行”结合、“他律”、“自律”结合的必要性。该活动开展以来,共有6人上台授课,内容涵盖理论、业务、文学、艺术等内容,听众达30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标杆意识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注重成果转化,推动改革发展。该局努力将创建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新成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新作风新效能新气象。通过微信公众号——“武强政务”多角度宣传模范机关创建相关工作,广泛动员全局干部群众参与创建。今年以来,“武强政务”公众号共编发微信19期107条,对贯彻落实上级工作安排部署、“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动态等为重点内容进行推广宣传。该局还围绕“审批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与中国银行武强支行、帮扶责任村北谷庄村进行了“党建共建”,建立用心向上的发展环境,不断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引向深入。(苏小立、张予梦)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