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头条新闻>>

武强“党支部+扶贫车间”让贫困户成为“上班族”

2019-04-29 10:19:5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台台精密的数控车床在工人熟练的操作下,有条不紊地生产着长笛、黑管等乐器配件;一批批检验合格的成品配件整齐排列,工人们按照分工正忙着打包、装箱……近日,在武强县谭封庄村的乐器配件加工扶贫车间里,展现出一幅忙碌的工作场景。

谭封庄乐器配件加工扶贫车间是武强县贫困村党支部协调企业与贫困户建起的第一家扶贫车间,成立于去年3月,由村党支部争取上级的政策支持协调坐落在村内的博烨乐器配件有限公司成立乐器配件加工扶贫车间,依托原有车间,协调16户符合小额贷款条件的贫困户联合贷款80万元购买乐器配件加工设备, 租赁给企业使用。村里11户有劳动能力或半劳动能力贫困户全部实现了就近在扶贫车间打工,他们在获得设备租金的同时,每月还可挣到2500元左右的工资。没有劳动能力的也能够通过设备租金稳定增收。截至去年年底,该村有14户贫困户退出贫困行列。

2017年以来,武强县委实施产业扶贫,连续三年在全县开展“产业链上建组织, 助力脱贫党旗红”活动。他们在打破农村基层党组织传统设置模式、抓好基层党组织向扶贫产业有形覆盖的同时,不断探索“党建+扶贫”的新路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协调服务功能,有效实现了将农业经营主体与贫困群众的无缝对接,推动农业经营主体履行社会责任,引导产业链上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抓党建、兴产业、促脱贫的协调共进、互促共赢。“党支部+扶贫车间”模式就是该县探索的新形势下“党建+扶贫”的路径之一。截至目前,该县先后建立起了乐器配件加工、手套加工、服装生产、仪表制造等产业扶贫车间9个,66户贫困户实现了就近务工增收,户均年增收达1.5万元。(苏小立、曹贺)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