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科教文卫>>

豆村乡做好“新”字文章推进“三农”上水平

2019-04-29 10:19:5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武强县豆村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原则、思路和政策,积极作为,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落具体,做好“新”字文章,纵深推进“三农”工作。

农业新发展。按照“花的世界、树的海洋、生态休闲地、县城后花园”发展思路,该乡加快完善乡总体规划步伐,在产业布局、农业规划和集体发展上下功夫,持续发展“一轴两线六园”。“一轴”即以040省道为轴,“两线”即以武富路、岔杨路为连接线,“六园”即依托心连心合作社打造富硒产业园,依托红旗农场打造千亩油菜观光园,依托红丰农场打造天然养生园,依托雅欣农场打造休闲观光园,依托豆谷小镇打造农耕体验园,依托晋民农场打造现代农业采摘体验园。其中国家级合作社“心连心”合作社在乡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引导下发展高效农业,富硒小麦种植面积达到了2万亩,深度开发的富硒蔬菜、富硒猪肉等产品也通过了相关认证,逐步推向市场,富硒农业成为当地群众实现稳步增收的重要途径。

农村新气象。为做好农村经济发展基础工作,该乡加大力度进行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从交通、农村电力、农业产业及环境生态方面入手,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注入强劲动力。去年以来,该乡硬化5米宽水泥路18.1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403盏,全乡39个村实现了每天供水,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提升。同时,该乡还大力发展农业,先后建成全县最大的合作社——心连心合作社、最大的苗木基地——红丰农场和最大的植树造林大方,为全乡农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农民新面貌。该乡紧紧抓住建设“美丽豆村”的目标,在物质建设的同时,着力弘扬主旋律,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为进一步丰富农村文化娱乐活动,全乡39个村全部建成了村民娱乐中心,开展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去年以来, 该乡吴寺书画院、刘五门秧歌队、李屯舞蹈队等民间文艺组织越来越多,村级图书馆藏书平均超过2万册的村也多了,群众的精神生活得到满足,酒后滋事、游手好闲、赌博等逐渐变少,农村文明新风盛行。(陈颖、苏小立)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