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头条新闻>>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凝聚经济发展新动能

2019-04-22 10:58:4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凝聚经济发展新动能武强县人民政府县长 张双翼

 

发展离不开项目支撑,项目是发展的重要载体,项目建设的规模和速度直接关系到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今年以来,武强县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三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形成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

大抓项目。武强县按照“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要求,千方百计调动全县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把心思、精力、智慧全部集中到项目建设上来,凝聚抓项目、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一是在谋划引进上体现新思路。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利用自身现有产业优势,瞄准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着力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重点开展赴京津、长三角等招商活动,先后与江苏丹京华尔服装有限公司、北京北江轻车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等签约或达成合作意向。同时,既聚焦投资拉动、产业支撑,又注重基础先行、保障民生,围绕群众最关心、要求最迫切、反映最强烈的民生问题,在武强县城和周窝音乐小镇谋划实施一批“双基”工程项目。二是在建设推进上推出新举措。不断完善项目推进机制,牢牢把握开工、筹资、监管等关键环节,加强跟踪督导,明确专人督办,提高已签约项目履约率、到位率。特别是紧紧抓住春季施工的有利时期,倒排工期、细化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北京和平铝业、海源电器洗衣机工业园、京津冀文创智造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13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6.7%。三是在破解瓶颈上找到新办法。强化用地、融资等要素保障,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着力解决征迁占等问题,并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加大信贷力度,引导调动社会资本、民间资金参与项目建设,多渠道解决项目资金短缺难题。同时,建立地企项目建设联动机制,推行零障碍、无干扰式服务,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厉打击干扰和破坏项目建设的行为,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四是在优化服务上实现新提升。各级干部深入项目施工一线,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形成“决策在一线落实、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氛围。对进入武强的重大项目全部由政府实行代办,成立工作专班进行跟踪服务,大力推行“墙内事”企业管、“墙外事”政府办的服务机制,当好企业“服务员”,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抓大项目。牢固树立有项目才有发展,有大项目才有大发展的理念,按照省市县域特色产业振兴计划要求,在推进乐器产业集群发展的同时,着力在县域主导产业上谋求裂变,谋划打造和平铝业百亿产业园、蒙牛百亿产业园、音画创意体验百亿产业园三个“百亿产业园”。和平铝业百亿产业园是全县乃至全市首个投资超百亿元的工业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利税将达3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并吸引带动10多家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实现“引进一个龙头、带来一批企业、壮大一个产业”目标,为壮大县域工业实体经济注入强劲动力,武强将成为雄安新区和京津冀重要的铝制品供应基地。蒙牛百亿产业园是实施乡村振兴、奶业振兴、巩固脱贫成效的有效载体,围绕全省奶业振兴“四个一流”的目标,通过新建蒙牛二期,并全力争取蒙牛通州低温工厂、常温工厂24条生产线整体搬迁至武强,集群年产值将超100亿元、上缴税金4亿元,武强将成为蒙牛集团华北区域副中心,成为雄安新区的牛奶供应基地。音画创意体验百亿产业园是将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与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机融合的一个载体,通过建设投资58.4亿元的青鸟璐德武强国际音乐教育文化产业园、投资3.6亿元的名品文化街区、投资3.5亿元的年文化小镇等项目,打造周窝音乐小镇、青鸟璐德、音乐公园三个片区,培育文化旅游新业态,并带动武强音乐教育产业实现税收亿元以上,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