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资讯>>

武强行政审批局开展“岗位大比武”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2019-03-21 11:28:2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日前,衡水市武强县行政审批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岗位大比武”,全面提升审批队伍素质水平,让敢作为、会作为、能作为成为2019年的“流行风”。

创新考核方式,倒逼干部争先。为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局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他们在全局范围内形成讲学习、爱学习的浓厚氛围,推动工作人员之间、股室与股室之间的业务知识比拼,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他们创新考核方式,结合常办事项的热点难点,制作业务知识专业题库,模拟工作面试开展考核。局领导担任主考官,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业务“面试”,全面检验每个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与现场答辩能力,在全局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

创新学习方式,倒逼履职尽责。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水平,准确掌握法律条款应用,该局组织开展了“法律大讲堂”活动,针对审批工作开展中遇到的现实问题,举出具体案例,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分析解剖,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处理办法。他们通过“法律大讲堂”活动,从源头疏通,在工作中加深了对政策法规条款的理解,理清了工作脉络,使全体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创新工作方式,倒逼效能提升。该局在大力推行“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等制度的同时,重点针对审批时间长、涉及事项多、股室多的项目建设审批,实施了股室联动、并联审图的“一站式”联合数字审图。通过这一模式,原来分散于多个股室的、多个审批事项(项目立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项目工程规划许可、防空地下室建设审批、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可进行集中图审,既节省了分头流转的时间,又可以及时沟通、共同提高;而企业只需要将项目的CAD电子版图通过邮件方式进行提交,极大节省了时间成本和办公成本,提升了审批效能。(董亚妹、武文菊)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