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头条新闻

武强:科技特派员入村“传经送宝”助脱贫

2018-11-26 10:10:5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菜蛾和斜纹夜蛾都有趋光性,在虫害发生期,可利用黑光灯进行诱杀,减少虫源……”11月10日晚上7时30分,科技特派员李玉珍准时来到武强县李封庄村,为群众讲解病虫害防治技术。“为了不耽误大家秋收生产,我们把培训安排在每周三晚上进行,让群众能集中时间和精力进行学习。”李玉珍介绍说,“今天是第四期,每期教室都是爆满。”

为了让贫困群众掌握更多的实用技术,早日脱贫致富,武强县科技局积极对接农机技术推广站、林果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等部门,选派高级农艺师、高级工程师等技术人员作为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形式,对群众进行果树种植技术、农机技术、蔬菜生产等方面的技术帮扶,并依托涉农企业、合作社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示范推广,为农村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致富提供技术支持。截至目前,该县共有科技特派员14人,先后开展36次科技帮扶活动,培训群众700多人。(苏小立、于少峰)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