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头条新闻

旅发大会(武强):绿色时尚的旅游盛会

2018-09-25 08:48:1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旅发大会(武强):绿色、时尚、高科技、有创意的旅游盛会。图为美轮美奂的滏阳河穿城而过

旅发大会(武强):绿色、时尚、高科技、有创意的旅游盛会。图为音乐公园景观石

旅发大会(武强):绿色、时尚、高科技、有创意的旅游盛会。图为装扮一新迎旅发

旅发大会(武强):绿色、时尚、高科技、有创意的旅游盛会。图为经济开发区双创基地鸟瞰

旅发大会(武强):绿色、时尚、高科技、有创意的旅游盛会。图为正在修缮中的武强年画博物馆

旅发大会(武强):绿色、时尚、高科技、有创意的旅游盛会。图为音乐公园夜景。

9月25日,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武强县拉开帷幕。作为此次大会的承办地,武强县高度重视旅发大会的筹备工作,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人员上下齐心、通力合作,用饱满的热情,为此次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

打造京津冀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千年底蕴、武强特色、城乡统筹、全民参与”的办会原则,武强县重点打造了周窝音乐小镇、音乐公园、年画博物馆、街关古镇“四大旅游片区”。大力实施景区项目建设、旅游业态打造、特色活动举办、旅游基础设施提升等,将武强打造成为京津冀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努力办成一届绿色、时尚、高科技、有创意的旅游盛会,实现产业水平、县域环境、群众幸福指数三个提升。

在高标准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旅发大会规划基础上,积极学习借鉴京津等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以新理念推动文化产业提升,全力抓好“三个一批”,完善提升周窝音乐小镇、武强年画博物馆等一批旅游资源,加快推进年文化小镇、街关古镇恢复等一批精品旅游项目,谋划了乐器展销会、萨克斯展演、钢琴比赛等一批特色文化活动。

全面提升城乡建设档次品位

武强县围绕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卫生县城、洁净城市“四城同创”的目标,全力推进音乐公园、世界乐器博物馆等工程建设。同时,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238个行政村全面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全县农村完成改厕1.3万座,对“音乐之旅”“生态之旅”等4 条线路进行高标准改造提升,完成造林绿化1.2 万亩,全市排名第三。以承办全市第二届旅发大会为契机,全力推动现代农业、文化产业、人居环境全面提档升级。

进一步丰富全县旅游产业内涵

与中国农科院合作,重新完善修订武强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北大洼现代农业园区规划。按照3A 级景区标准,对2 个省级、4 个市级园区进行规范提升,完善各项基础配套设施。武强县将每个园区都打造成集创意休闲、采摘观光、农事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进一步丰富全县旅游产业内涵,提升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特色化水平。

全力打好“双创双服”硬仗

按照省市关于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要求,武强县研究制定了“1+30+1”系列方案,着力推进转型升级、补齐民生短板、优化营商环境。上半年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定期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累计完成投资18.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5%。同时,对全县76家企业进行重点帮扶,及时解决各类问题,13家企业完成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其中,博路天成公司与石家庄铁道大学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蒙牛乳业公司投资6000万元新上世界首条德国康美笑脸包谷物奶生产线已经投产运行。

此外,武强县探索建立了健康扶贫“五重保障”制度,家庭医生签约11万余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率100%,有效缓解了群众就医难、看病贵的问题;围绕改善城乡环境,谋划实施了县城景观改造、断头路打通等15项重点工程;同时,20项民生工作涉及该县的危桥改造工程正在积极筹划,路网改善工作正在进行路基修建。

今年以来,武强县重点抓好北京和平铝业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年底实现部分投产,纳税1000万元以上。同时,以乐器文化、现代农业、全域旅游为主要招商方向,谋划引进超10亿元项目7个以上,并争取在谋划百亿元以上项目方面再有新进展,为全县发展积蓄后劲。把转型升级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鼓励支持蒙牛、嘉华、欧通等企业成立研发科研机构,年内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0家以上。

高质量改善城乡环境

武强县大力实施“小县大县城”战略,推进乡村振兴。依托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有针对性打造一批休闲旅游、特色种养和家庭手工业专业村,加快群众致富步伐,力争年内实现集体经济空白村“清零”。以街关年画古镇片区为重点,发展村庄绿化果品基地、林业园区等5000亩,全面提高乡村绿化美化水平。制定实施三年行动方案,实施“三区同建”扩面增效工程,统筹农村水电气、路讯房等建设。

在所有工作人员任劳任怨、不辞辛苦的通力协作下,通过高标准筹备此次旅发大会,武强县提升了区域内各景点的档次,创作出了一大批精品文艺作品,全面提升了全县上下发展旅游的意识。为了向八方来客展示出一个多姿多彩、高质量发展的状态,武强已经准备好了!

精彩即将呈现,千年古县——武强,我等您来!李硕芳 孟卫力 苏小立/撰文 陈康 陈月振 袁艳斌/摄影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