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经济传真>>

武强县财政局积极助推94个贫困村环境改善

2018-08-13 10:04:1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财政局借力全省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将全县94个贫困村的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项目并入全县城乡一体化环卫工程,切实改善了贫困村的人居环境,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为切实做好贫困村的卫生保洁工作,该局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目标,召开班子扩大会专题研究,并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与好帮手物业公司达成协议,确定衡水好帮手物业公司为成交供应商。

为促进精准扶贫工作,该局要求好帮手物业公司在选用保洁员时优先录用各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并及时将保洁人员名单上报财政局备案;在保洁工作安排上,要求保洁员统一着装,天天保洁、日日清扫,每天上午清扫村内主要街道,并保持全天街道干净整洁,无垃圾、无渣土、无粪便、无污水、无垃圾池外溢或垃圾不入池现象,确保村内主、从街道整洁通畅,垃圾池内垃圾及时清运;在保洁工作监管上,该局成立了9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环卫工作督导小组,每月对各贫困村卫生保持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并建立工作微信群,将各乡镇长及主管扶贫的副乡长一并纳入,发现问题后拍照上传微信群,及时解决处理。同时,要求乡镇成立专门检查小组,每周对保洁公司的保洁质量、保洁效果进行督查,季度末综合整体情况出具项目验收报告。(刘金英、贾素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