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经济传真>>

武强县“脱贫攻坚·共奔小康”专题演出进百村

2018-08-13 09:56:0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5日晚,武强县北代乡北代村党建文化广场人头攒动,曲乐悠扬,欢声笑语一浪高过一浪,由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县文广新局承办的“脱贫攻坚·共奔小康”专题演出进百村活动首场演出在这里举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北代乡11个贫困村的驻村干部代表和北代村村民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此次脱贫攻坚专题文艺下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政策,热情讴歌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的动人事迹,进一步激发广大驻村干部、乡村干部工作热情,鼓舞他们的工作士气,凝聚全县上下脱贫攻坚工作合力,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氛围、鼓劲助威。

为把最精彩的节目呈现给贫困村党员干部群众,连日来,县文广新局、县文化馆的演职人员深入贫困村与驻村干部和贫困群众零距离接触,体验生活,触发灵感,加班加点创作排练节目,付出了艰苦努力。表演唱《四个大嫂夸扶贫》从老百姓视角,全面展示了党的扶贫政策给她们带来的实惠;合唱《习主席派我下乡来》以驻村干部口吻深切表达了精准扶贫驻村干部满怀激情、带着使命、躬身扶贫的豪迈情怀;配乐诗朗诵《我要为你歌唱》热情奔放、大气磅礴,生动再现了广大驻村干部辞妻别儿、抛家舍业、扎根基层、一心奉献的感人场景……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时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据了解,全场13个节目,有8个节目属于演职人员原创作品,素材全部来自基层一线,让驻村干部和贫困群众备感亲切。此外,北代村舞蹈队、杜林村西洋乐队等农村文化团体也积极参与到演出中,用铿锵的乐曲、曼妙的舞姿,表达他们对党的扶贫政策的无比感激和脱贫走上致富路的由衷喜悦。

市交通运输局驻韩庄村第一书记苏金才观看节目后深有感触,“节目内容就是我们开展扶贫工作的缩影。上级的嘱托和群众的企盼容不得我们有任何懈怠,只有牢记初心,在扶贫一线竭尽全力,才能不辱使命,才能对得起驻村干部这个光荣称号”。(苏小立、李长峰)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