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时政要闻>>

武强县“三到位”推进质量强县建设

2018-07-05 15:25:0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质量强县工作开展以来,衡水市武强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通过全面宣传动员、强化服务保障等措施,加快谋划重点项目,积极打造标杆示范点,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质量问题,全力打造“创新引领、质量武强”的县域名片。

宣传动员到位。该县在主要路段、公共场所、重点企业等地设置宣传武强质量精神、武强品牌、武强制造的标牌,在县电视台开辟专栏,并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调动社会参与质量强县建设工作。同时,该县依托“3·15”“中国品牌日”“质量月”和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等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质量宣传教育,使“质量武强”精神深入人心,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服务保障到位。质量、标准、计量、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是保障经济发展的基础工程,为此,该县加快推进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品牌培育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全面、持续开展强制计量器具检定,加快推进企业质量信用平台建设,不断健全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制度,推动实施县政府质量奖评选。此外,该县按照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的要求,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全力打造“周窝音乐小镇”标杆示范点和金音乐器、嘉华乐器等设计品牌标杆。

安全监管到位。该县围绕维护民生利益,突出特种设备、3C认证产品、许可证产品等与健康安全密切相关的产品监管,严厉打击无证生产、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产品质量和非法移装、无证操作、超期未检等特种设备违法行为,确保全县不出现区域性、行业性产品质量问题和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苏小立)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