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经济传真>>

武强县“六项行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18-07-05 15:21:2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为最大限度发挥服务企业、服务民生的作用,全面提升政务效率,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衡水市武强县以六项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开展政策创新完善专项行动,以政策创新完善营商环境。该县根据县域实际完善招商政策,全方位宣传贯彻落实《衡水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二十条》(试行),做好政策解读,开展送政策下基层活动,修改不利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和内容,并不断充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使在用地保障、人才吸引、科技创新、金融财税、对外开放等方面更具武强特色。

开展降低企业成本专项行动,以“降费减税”优化营商环境。该县研究出台一批易操作的政策措施,全面落实企业降成本减负担的各项政策,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严格落实涉企收费清单制度,进一步降低交易、用能等方面成本,打造企业成本洼地、投资环境高地。

开展提快项目落地速度专项行动,以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完善营商环境。该县强化前期要素保障,着眼项目落地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商事制度改革,削减合并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审批环节,优化项目建设环节;该县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全面构建网上审批平台,建设全市审批环境高地。

开展窗口服务提升专项行动,以改善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针对窗口建设不健全、流程不优化、隐性障碍难解决、服务不便民等突出问题,该县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步伐,启动“最多跑一次”审批,推进不见面审批,以此为突破,打造全县一流服务窗口、一流硬件环境、一流服务效果,确保所有为企业为群众提供服务的部门改善服务水平。

开展园区环境优化专项行动,以提升产业能力完善营商环境。该县围绕开发区产业聚集能力不强、支撑能力偏弱、服务保障不优的问题,加强要素保障、优化公共服务,提高工业设计、品牌培育、企业孵化、成果转化等服务品质,提升园区产业承载能力和吸引企业聚集能力。

开展政府诚信信用奖惩机制建设专项行动,以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该县按照省市要求和县情实际,扎实推行《河北省企业信用联合惩戒办法》,加强与周边县市区的联系,及时通报信用信息,严控跨县域、地市的信用违法事件。同时,该县还建立和市相关部门的双向联通机制,在对市上报信用事件的同时,市里及时反馈各地发生的信用违法案例,以做到及时预防。(李珊珊、苏小立)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