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资讯>>

武强县行政审批局“最多跑一次”跑出审批新气象

2018-07-05 15:20:5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行政审批局积极贯彻落实《全面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走一线,破难题,多措并举,以过硬的工作作风、饱满的服务热情,让“最多跑一次”跑出了为民服务新速度。

走一线,深入调研探实情。该局时刻关注人民群众这一“阅卷人”的反馈,积极走访,深入群众、企业一线,收集其意见与建议,确保整体工作向高质量转化。在走访武强嘉华乐器有限公司、河北合力佳橡塑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过程中,该局对因行政审批改革导致政策不连续的问题进行解读,并提出具有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得到企业好评。同时,该局积极借鉴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组织人员到辛集、晋州两地行政审批局参观交流,对两地的标准建设、规范管理、集成审批、智慧政务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并体验了行政审批自助一体机等电子设备带来的便捷服务,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破难题,聚焦问题提服务。今年年初,该局对正在实施的事项认真梳理并持续优化调整内部流程,梳理出了道路货运经营许可、名称预先核准、木材运输证核发等六项即办件,并创新性提出在社会事务股企业注册登记业务窗口开展“最多跑一次”试点,力求办证、领证一次办结。在县重点项目“武强县领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变更登记过程中,面对公司股东处于外地、身体状况不佳、不方便亲自前来办理申请变更股权的情况,经局领导班子研究后,立即派出两名工作人员先后前往天津、太原两地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现实难题,促进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扎实推进。

重宣传,良性循环谱新篇。该局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完善告知机制,拓宽告知渠道,大力推行“一次性全面告知”。将办理事项名称、政策依据、所需资料、办理流程等内容梳理成册,编制事项告知明白纸,绘制审批流程图,实现行政审批信息形象化、精细化,并通过纸质摆放、网站刊登、公众号推送等方式,让群众和企业及时有效地获取告知信息。近期,便民服务平台再添新“成员”,居民水费实现了网上缴纳。群众可以及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查询水费缴纳情况,有效避免了过去水费催缴、忘缴、迟缴等问题,不仅大大减少了窗口工作量,更是减少了群众往来跑办次数,使政务管理更加智能化、民生服务更加智慧化。(苏小立、王潼)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