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头条新闻

武强拆除整治“双违”面积48万余平方米

2018-01-22 09:33:1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挖掘机轰鸣震耳、长臂挥舞,一栋栋违法建筑应声倒地,连日来,这一幕在武强县城乡大地上轮番上演,衡水市武强县在专项行动进入集中攻坚阶段伊始就掀起了一波“双违”集中整治小高潮,截至去年11月17 日,共拆除违法建筑12 万平方米,处罚整治“双违”面积36.5 万平方米,累计查处进度达92%。

该县自召开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以来,迅速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积极摸清“双违”底数。通过组织国土、住建部门及各乡镇区对全县“双违”情况进行摸底排查,该县最终确定违法用地违法建设221 处,涉及面积52.25 万平方米,其中县城主城区违法用地违法建设94处,涉及面积4.54 万平方米;各乡镇区违法用地违法建设127 处,涉及面积47.71 万平方米。

在“双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一开始,特别是进入集中攻坚阶段以来,该县坚持宣传教育先行,营造配合整治、主动拆违的良好氛围,通过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张贴通告、发放明白纸等渠道,广泛宣传“双违”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公开了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并为群众进行政策解答。同时,他们还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对“双违”涉及业主逐个进行教育劝导、宣传政策,并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经过教育劝导,大部分业主都同意自行拆除。目前,该县已印发集中整治双违通告3000 余份,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200 余份。

为进一步加快整治进度,做到强化调度、精准发力,该县严格坚持“统一领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综合整治”原则,在常务副县长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基础上,还分别由政法委和农工委负责推进县城和乡镇工作。同时,他们还从相关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指挥部办公室进行集中办公,减少沟通环节,节省了时间,提升了工作效率。针对“双违”专项行动中拒不拆除、不接受处罚的重点难点,该县在加大工作力度的同时,逐个制定拆除预案,准备开展强拆工作。(明磊、春凯、法令)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