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科教文卫

武强县组织多彩文化活动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2-11 16:35:0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浓厚宣传氛围,日前,武强县充分利用文化活动这一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全县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武强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文化大集”,城乡联动。11月17日,该县举办了以“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为主题的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大集”系列活动,来自全县7个乡镇区、县城各社区及县文化馆的30余支文艺队伍共800余人参加了演出。歌曲《锦绣前程》表达了人们对祖国美好明天的渴望与真诚祝福;舞蹈《东方红》表达了人们对党的深切热爱之情;欢快的广场舞展现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活动中,人们载歌载舞,展现出进入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完成新使命、踏上新征程的决心。

文艺队伍,寓教于乐。“今天咱来说点啥,咱就说说十九大,党的领导要坚持,错不了!”日前,一段响亮明快的三句半在该县周窝镇郭院村文化广场响起,这是该村文艺宣传队在举办“讴歌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文艺巡演。整场文艺演出由宣传队自编、自导、自演。为了方便群众学习,宣传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融进了三句半、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中,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现场掌声、笑声不断,场上场下其乐融融。截至目前,全县各村文艺宣传队共举办了150余场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文艺演出。

各类团体,百花齐放。该县组织饶武书画社、冀遂诗社、西洋乐队等各类民间文化团体,积极编排内容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基层,用形式各样的文化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群众中去。“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翰墨丹青五人书画展”,展出该县五位书画家创作的100余幅书画精品,吸引了众多群众观看;冀遂诗社组织诗词爱好者举办的“金秋咏盛会”诗会,用诗词颂出新时代篇章;周窝镇的西洋乐队举办的“乡村音乐会”,用音乐传播正能量……从县城到农村,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活动轮番上演,为群众献上了一道"文化大餐"。(苏小立、刘恺兵、王若琳)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