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资讯

武强民政邀请省教官来授课

2017-12-11 16:29:5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武强县民政局针对养老机构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老人行动不便、存在认知障碍,一旦发生火灾难以自救逃生的现状,邀请省社安防火宣传中心教官李勇鹏来衡,就冬季取暖、用电等问题,为全体员工及光荣院、周窝中心敬老院和朗瑞尔养老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课上,李勇鹏通过播放实例,分别从防火意识、火灾风险隐患控制、火灾应急处置和逃生救援技巧等方面细致讲解,并重点介绍了消防器材的操作技巧,以及火场逃生、烧伤急救等专业知识。李勇鹏介绍,火灾具有随意性,民政工作人员需做到“四懂”“四会”,即懂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灭火方法,懂逃生方法;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下属单位工作人员还要具有“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人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受训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应急能力,基本掌握了防火、灭火和逃生技能。(王艳)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