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头条新闻

衡水市武强金音集团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2017-12-11 16:23:5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官网获悉,经省级初审、第三方专业机构审核、专家评审和有关部门复核等程序,武强金音乐器集团有限公司被认定为2017至2018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为河北省唯一一家上榜企业,也是该企业连续五次蝉联这一殊荣。

金音乐器集团始创于1989年,位于武强县周窝镇工业区。经过二十余年来的创新发展,该企业已成为一个集生产、研发、销售、展览于一体的大型乐器集团。目前,该企业拥有8家子公司,2300多名在职员工,产品涵盖木管、铜管、提琴、吉他四大系列600个品种,乐器年产量超过90万件,乐器箱包类年产量超过100万件,畅销欧盟、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国外客户210余家。去年,金音集团出口完成3050万美元,其中自营出口367.6万美元,代理出口2634万美元,出口额及经济效益均名列全国同行业首位。

金音集团以科技创新为支撑,花重金从德国、日本、美国等地引进8位外国专家长期提供技术服务,坚持每年拿出销售收入7%至10%资金投入研发创新,先后与30余家科研院所机构建立了长期产品开发合作关系,平均每年都保持有二三十个科研新产品项目。目前,金音集团拥有116项专利,核心技术发明专利2项。自2002年起,金音集团连续15年被国家轻工业联合会乐器协会评为乐器行业强势企业,并被确定为“全国管乐生产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管乐器会长单位等。

据了解,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认定始于2007年,每两年评选一次,由商务部、中宣部等部门根据《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指导目录》联合组织评选认定,旨在通过对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项目的支持,培育一批中国文化出口品牌企业和品牌项目,加快提升文化出口企业的国际竞争力。(苏小立 刘恺兵)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