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时政要闻

武强县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四个一”做好科普宣传

2017-06-15 15:25:31 来源:衡水日报

为推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衡水市武强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宣传也是监管”的理念,不断创新机制、活化载体,多形式、广渠道进行食品和市场知识的宣传,取得了明显成效。

利用好“一会”,唱响食品和市场监管“好声音”。该局将《食品安全法》《药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列入县领导学法计划,由食品市场监管法律工作者进行解读,县领导集中进行学习,为科学决策、依法监管提供支撑。同时,该局将食品药品市场监管职责、如何识别假劣食品药品常识、如何维权等装订成食品药品安全常识手册,发放给县领导、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等每人一套,让各级领导积极参与到食品和市场监管中来,确保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到实处。

打好“一牌”,推动安全防范向纵深发展。该局通过流动展牌、科普宣传牌、电子显示屏等形式,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及食药安全法律法规展示给广大公众,使广大公众在日常生活中了解安全用药的常识,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公众的健康饮食和用药质量,提高居民群众对食品药品的安全防范意识及法律意识。

发挥好“一站”,实现科普宣传全覆盖。按照省市局的统一要求,将县城区繁华地段的药品经营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作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点,由企业负责人负责宣传普及相关知识,食品和市场局执法人员不定期进行巡查,每季度内容更新一次,让顾客体验美食文化的同时,增长了食品药品安全常识。

带好“一封信”,实现社会携手共进。该局联合教育体育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将食品药品安全常识以一封信的形式让学生学习了解并带回家,家长阅读后签字,让食药安全意识在孩子心里生根发芽。通过此举,引导动员广大学生家长关注食药安全,参与到社会共治的活动中来。(孙明磊、郭贵志、乔艳丽)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