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社会民生

武强县萨克斯公社引领老年人生活新时尚

2017-06-15 15:18:26 来源:衡水日报

在“年画之乡”武强,金音萨克斯公社的诞生,以巨大的辐射力和社会影响力,在老年人中激发出了一个群众性的“萨克斯热”,仅仅半年多的时间,便发展到城乡居民200多人,开启了老年人生活新时尚。

为适应文化产业和群众文化活动的需求,武强县在老干部范步忠、汤培茵、闫福通等志愿者的倡导和运作下,以周窝音乐小镇和河北金音乐器集团为依托,在周窝音乐小镇建起了以推广、普及萨克斯等西洋乐器为服务宗旨的“金音萨克斯公社”小院,叫响了“让健康快乐开启我们新的生活方式”的口号。在“金音萨克斯公社”的统一协调服务下,聘请河北金音乐器集团的萨克斯调音师张焕迎为教师,定期免费举办各种形式的萨克斯吹奏培训班,同时,在县城和高速公路出口附近的小公园内,开展群众性的萨克斯晨练活动。越来越多的萨克斯爱好者,欢聚在一起,互教互学,伴随着东方太阳的冉冉升起,悠扬悦耳的萨克斯音乐随风飘荡。

萨克斯,本是西方及爵士乐、爵士大乐队的高雅音乐,如今在年画之乡武强,它却进入了寻常百姓家,人们能够吹奏《我的中国心》《欢乐颂》《走进新时代》等歌曲。尤其是在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时,他们还排练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地道战》《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等抗战歌曲的演奏,参加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活动。在2017年武强县春节联欢晚会上,他们的萨克斯演奏节目一展风采,受到观众们的赞誉。

如今的武强,在“金音萨克斯公社”的带动下,萨克斯热正在成为活跃群众文化活动的新亮点,它像绚丽多彩的武强年画一样,正在给文盛武强的武强带来美好的祝福和绿色的希望,也召唤越来越多的萨克斯爱好者加入到吹奏萨克斯的群体中来。退休干部汤培茵深有体会地说:“武强是著名的年画之乡,河北金音乐器集团的西洋乐器享誉全球,利用这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成立了萨克斯公社,队伍越来越大。吹萨克斯,动手,动脑,调节情绪,愉悦心情,每天聚在一起,互帮互学,切磋技艺,体现的是健康、快乐、友谊、和谐。”(刘金英)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