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资讯

武强食品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经济发展

2017-04-24 10:03:06 来源:衡水晚报

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精心培育地理商标、加强食品广告商标监管……为积极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县,武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大力提高科学监管能力和依法行政能力,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助力经济发展。

大力实施“阳光餐饮”工程,推进“明厨亮灶”“清洁厨房”工作。在县城体育街西段,建立起“餐饮食品安全示范一条街”,14家餐饮服务单位全部纳入规范和监管范围。路口设立了醒目的“餐饮食品安全示范一条街”标志牌,14家餐饮服务单位统一悬挂了“餐饮服务示范店”标志牌,统一的规章制度在每家店内上墙,从厨师到服务员发放统一样式的工作服,对从业人员进行统一的健康体检和上岗培训,对“明厨亮灶”提出统一要求。监管人员除了在店内公示姓名、联系方式外,每月还定期到示范店进行督导检查和跟踪回访。

为更好保护武强年画这一文化遗产,把“武强年画”作为地理商标培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定期到年画博物馆了解、指导生产和经营情况,积极解决制约产品知名度等方面的症结,努力为产品开拓市场。

对企业加强扶持和引导。蒙牛乳业(衡水)有限公司是蒙牛集团在全国第一个同步配套工厂和牧场的示范项目,位于武强县北大洼十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区内。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和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中,武强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对该公司帮扶、信用监管等,加强了服务力度,为其发展营造了良好“优环境”。

此外,还加强日常监管,通过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无照经营等违法经营行为,营造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