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经济传真

衡水市农村电商巡回展交会走进武强

2017-04-24 09:37:52 来源:衡水日报

4月19日,衡水市农村电商巡回展交会走进武强。本次展交会17家参展厂商带来近200种产品参与展示销售,现场成交总额12万余元,这是市邮政公司推进农村电商新理念、新服务、新技术、新平台与新模式的一次具体实践。

近年来,市邮政公司始终致力于服务三农,打造O2O农村电商批销平台工作。在企业内部,农村电商已成为集团公司、省公司“一体两翼”的重要战略布局,成为新增长极与三个一把手工程的重要内容。到目前为止,市邮政公司现有综合营业支局(所)132个,城乡覆盖率达到了100%,储蓄网点46处,城乡投递道段355条,投递人员394名,汽车等各类运输工具共计600余辆。已建成便民服务站3456处,村邮乐购站点1903处,覆盖全市78%的行政村。拥有点多、面广、线长的渠道优势和仓储配送能力;拥有邮乐购、互联网线上平台与线下仓配服务O2O综合平台,能够为发展农村电商和批销业务,全心全意服务农村、农业和农民,提供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下一步,市邮政公司将继续秉承“利农惠民,主动担当,发挥优势,履行使命”的建设宗旨,加快农村电商发展建设和仓配能力建设,在每个县建立县乡两级仓配中心,确保“一县一仓”基础上,逐步实现“一乡一仓”,为邮乐购掌柜提供便捷的仓配服务。同时加大扶持力度,逐步实现农村投递和商品配送服务汽车化,打通农产品返城、消费品返乡双向物流通道,彻底解决农村购物难、配送难、销售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为我市“美丽乡村”和“智慧农村”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