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时政要闻

武强县纪委多举措力促机关作风转变

2017-04-20 10:07: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纪委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严格责任追究,深入治理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为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高频度明察暗访。该县纪委聚焦“两个责任”,围绕县委提出的“五个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明察暗访,深入治理“僵、庸、乱、慢、软”,坚决查处破坏营商环境、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县纪委共组成5个督查组,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督查,突出“十一个严禁”,重点对值班在岗、工作日中午饮酒、违规公款吃喝、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公车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发现违反工作纪律、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12个。在此基础上,该县建立起跟踪督查机制,实现了由督查结果向督查过程延伸,由通报情况向量化排队延伸,由单一督查向督导问责延伸。

深层次专项治理。该县纪委着力开展了四个专项检查:一是财务专项检查。对乡镇、村进行财务专项检查,每个乡镇随机抽取5到10个村的账目,对发现的5件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处置。二是公车管理使用专项检查。到公安部门调取监控,在县城主街道、县城周边饭店开展巡查,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款吃喝情况。三是婚丧事大操大办专项检查。对部门下发通知,重申规定要求,就党员干部婚丧事备案等情况开展自查自纠,编发《关于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问题的通报》,批评教育1人。四是对党代会、人大、政协“两会”等会风会纪开展专项督查。明确了换届期间会风会纪“八个不准”,对李某某开会迟到问题全县通报批评,责令其向县委、县纪委做出深刻检查。

多元化社会监督。为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监督网络,该县纪委还进一步加大了作风建设宣传力度,在电视台、武强公众信息网等开设专栏,广泛报道作风整顿情况,适时进行评论,宣传机关作风整顿中好的典型,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好的做法,凝聚传递正能量。同时,县纪委借力媒体平台开展社会监督,及时开通了监督举报电话、纪检微信平台,及时受理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举报。目前,已发现问题线索11个,正逐一调查落实。(孟卫力、范海波)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