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时政要闻

武强县纪委三举措锻造坚实“打铁人”

2017-03-29 10:41:41 来源:衡水日报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采取三项举措强化对纪检干部的监督制约,全面提升了纪检干部的担当意识和执纪水平。

“鸣警钟”,促内化于心。他们警钟长鸣,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警示性教育。以经典明底线。委局全体干部集中观看《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两部大型纪录片,并深入剖析、交流体会、肃清根源,将警钟响向自己人,让其在心灵上得到震撼。以基地悟修身。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使纪检监察干部树立“己正才能正人”的理念,切实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以责任促担当。制定了《纪检监察干部十个严禁》、《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追纪问责办法》等规章制度,层层签字背书。

“严流程”,促固化于制。他们紧扣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这一目标,对日常工作行为各个环节严格管理。日常建台账。委局机关、纪工委将本周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周工作计划进行梳理,形成工作台账,报县纪委常委会进行审查,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去向留痕迹。严格考勤和人员动向登记,建立严格请销假和公务用车派车单制度。备案要跟进。案件管理室对案件初核、立案、调查、移送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备案,案查进行到哪里,备案就跟进到哪里。目前,对36个案件进行了全程备案跟进。

“强监督”,促干净担当。他们整合社会各界监督力量,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全方位监督,力促其依纪行事。谈话提醒。对存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纪检监察干部,由县纪委主要领导对其进行约谈,使其增强责任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评议监督。以实名评选的方式,对纪检监察干部“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划定“优、良、差”三个等级,促进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社会监督。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20余人组成纪检干部监督小组,采取明察与举报相结合的方式,对纪检监察干部执纪问责、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有效防止“灯下黑”情况发生。(武纪宣)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