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新闻>>武强时政要闻

武强县确保衡水市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2017-03-29 10:27:45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市第四次党代会圆满闭幕后,武强县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在全县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同时结合县情实际,该县对市党代会确定的工作任务,逐一拉出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层层落实责任,抓好现代农业、提升文化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加快经济强县、美丽武强建设,确保市党代会精神在武强落地生根。

抓现代农业发展。做精园区,围绕“在全省率先建成现代农业强县”目标,该县全力抓好北大洼核心示范区正堤路绿化、大寨路拓宽等基础设施建设,并按照“一个企业一个景点、一个企业一道景观”的思路,对现有企业进行规划提升,推进现代农业与休闲观光同步发展,并且力争年内再建成1至2个省级园区。做强产业链,围绕蒙牛循环经济产业链最后的有机肥处理环节,该县加快推进河北聚碳沼气发电及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项目,及时解决用地、资金等具体问题,把蒙牛循环产业链进一步延长,形成一个完整的循环产业链条。做大特色种养殖,立足奶牛、肉鸡(鸭)和蔬菜“三大特色产业链条”,该县抓招商、上项目,要求每个乡镇年内至少谋划引进一个农业龙头企业项目,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抓文化产业提升。以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基地落户、北大青鸟音乐集团即将进入、武强被评为全省县域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为契机,该县努力实现文化产业的“五个提升”。一是提升乐器制造业水平,通过培训教育、展销展演等,及时改造提升乐器制造水平,把乐器产业做大做强。二是提升乐器交易的规模水平,即努力把武强做成全世界最大的西洋乐器交易产地、集散地。三是提升音乐培训的规模和水平,立足创造新供给,该县整合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基地、璐德学校、北大青鸟武强基地等项目,提高培训档次和水平,吸引更多人前来接受培训。四是提升演艺品种和水平,在做实、做细吉他文化节、波兰艺术节等节庆活动的同时,该县积极谋划了河北赛区2017年“好童星”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等一批音乐主题文化活动,做到全年活动不断、精彩不断。五是提升原创音乐的创作力度。完成周窝音乐小镇音乐人创作室建设,通过举办各类音乐活动,吸引中外音乐名家入驻,并在音乐小镇搞创作、搞培训、搞排练,然后到全国一线城市演出,最大限度的提升武强知名度和影响力。

抓主导产业升级。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该县积极引导变压器、活塞等传统产业企业提升科技水平,研发新产品,拓展新领域,并加快五金汽保、活塞、变压器配件“三个基地”建设,推进产业、要素和项目向园区聚集,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该县还通过承接产业转移的方式,着力引进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加快欧通和中国有色金属合作、天宝碳素新材料等项目建设,积极培育企业产业新动能,壮大武强工业产业集群。此外,以创建全省县域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该县加快北大洼核心示范区、世界乐器博物馆等一批特色景区建设,吸引更多人流物流向武强聚集。(苏小立、刘恺兵)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