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激情工作加快发展步伐

2016-05-26 10:36:1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把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范畴,并以其为统领,引导全县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县委县政府推动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激情工作、夙兴夜寐的工作状态,快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衡水武强县把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范畴,并以其为统领,引导全县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县委县政府推动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激情工作、夙兴夜寐的工作状态,快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夯实思想根基,筑牢担当意识。该县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了年度学习专题计划,坚持每月一专题,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培训与日常学习相结合,自觉学习与制度保障相结合,夯实干部群众思想根基。截至目前,该县县委理论中心组已集中学习4次,并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到县进行了专题辅导,对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同时,拓宽理论宣讲阵地,采用电视专栏、“书记讲党课”、微信新媒体发布等形式,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进基层、全覆盖。该县建立健全了组织领导、责任分工、舆情研判、督查考核、责任追究等工作体系,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全县重项督导检查工作,纳入乡镇领导班子千分制考核和县直部门百分竞赛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了责任追究的15种情况,增强了领导干部责任担当意识,在全县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

    把握舆论导向,凝聚发展动力。作为执政兴县的“一线指挥部”,武强县委把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为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的重要抓手,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武强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该县坚持围绕新目标新任务抓宣传,重点围绕县委制定的“一个高于”、“两个率先”等发展目标,以及“八个新突破”等具体举措,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干部群众都清楚明白今年怎么干、“十三五”期间怎么干、能够达到什么效果,努力用宏伟蓝图鼓舞人、激励人,最大限度为武强实现弯道超车、赶超晋位凝聚人心,发展压力变为武强干部群众同心向背的内生动力,全县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浓厚干事氛围。总投资11.5亿元的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武强基地项目、总投资10.19亿元的河北斯瑞特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健身器材项目、总投资3.2亿元的河北乐优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二期项目……一个个项目建设的如火如荼。

    转变机关作风,唱响发展旋律。该县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的引领作用,以机关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为契机,成立了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并按照职责分成综合、督导、绩效考核、问责、职能转变和宣传6个小组,先后出台了《关于在全县开展机关做风整顿的实施意见》、《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以及《“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问责工作实施方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表现,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截至目前,该县纪委已约谈机关干部14名,县电视台曝光相关事项3起,全县营造起全员抓发展的良好风气。该县对各重项工作都进行了任务分解,每项工作都由分管的县委常委或副县长牵头,落实到科局、建立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定期调度,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各重项工作的开展。同时,该县坚持特事特办,采取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限、联审联批等方式,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开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推动招商引资开展,该县县级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冲刺在招商引资一线,总投资10.2亿元的中国体育产业第一品牌——山东泰山集团健身器材、总投资3.5亿元的中韩民画博物馆等一批大项目成果签约落地。今年第一季度,该县经济生产总值完成10.2亿元,同比增长7.7%;财政收入完成1.2亿元,同比增长17.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9亿元,同比增长7.1%,全市排名第一。(刘恺兵、孟卫力、苏小立)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