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镇奋力冲刺奔小康

2016-05-24 10:37:3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去年以来,衡水武强县周窝镇大力实施“文化兴镇、特色立镇”战略,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核心动力,把农业发展作为发展根基,通过调结构、促转型,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了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加快项目建设,提升发展动能。该镇谋划启动了音乐水世界、军歌博物馆等项目,其中军歌博物馆项目总投资2亿元,博物馆内部设有国内外军乐发展展厅、军歌(乐)作品及名人堂、高标准录音棚、中小学生乐器高科技体验馆等场馆。项目建成后,将填补中国缺乏体验式音乐博物馆的空白,成为中国最专业、最具有科技含量,集演艺、制作节目、录音于一体的军乐专业音乐博物馆。为扭转传统变压器配件加工业规模小而散、效益逐年萎缩的局面,该镇引进了总投资5.3亿元的河南铜牛电气有限公司年产8000台干式变压器暨15万台套变压器配件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年产变压器配件15万台套,三年内完成年产8000台干式节能变压器的生产目标,实现生产总值2.56亿元,纳税4300万元,可吸纳300人就业,创造社会价值1000万元。

    打造现代农业,夯实发展根基。该镇积极鼓励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大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该镇引进的武强县冀中金润科技农场——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项目,总投资5.2亿元、占地10000亩,被市农牧局评为“衡水市现代农业园区”,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地流转3000亩。依托周窝音乐小镇,该镇大力发展农业乡村游,目前,西安院生态观光大棚项目一期15个大棚建设已完成并投入使用,今年二期计划完成6个暖棚。同时,该镇扎实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36个村的4万余亩耕地实施了小麦春灌节水项目,4个村实施了小麦种植结构调整项目,完成土地深松13000余亩。

    建设美丽乡村,改善人居环境。该镇依托周窝音乐小镇,按照突出艺术特色、打造田园风光的原则,对周家窝村、崔封庄等16个村大力推进“五改四美”(改房、改水、改路、改厕、改厨,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全面实施民居改造、安全饮水等12个专项行动,着力打造“周窝音乐小镇艺术观光旅游片区”。截至目前,16个重点村共清理庭院1519个、垃圾1087立方米、路障23处,拆除残垣断壁16处,挖树坑27590个,种植杨树、国槐等苗木30000余棵,其中大安院村、西安院村环村林带建设已完成,豆留路两侧宽30米、长9000米的绿色景观带正在开展植树活动。(苏小立、刘恺兵)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