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2016-05-20 14:38:2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武强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早谋划、早培训、早行动,确保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点起步、良好开局。为增强学习效果,全县各党组织先后印发口袋书、学习资料汇编10000余册,编发转发微信消息8000余条,以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中央精神横到边、纵到底,传达学习到位。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武强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早谋划、早培训、早行动,确保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县委常委会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研究中央、省、市方案,切实把领导干部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县委组织部牵头,抽调县委办公室、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等部门精干力量,组建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担负起牵头抓总、组织推动的重要职责。在深研上级方案、吃透精髓的基础上,结合武强实际,研究制定了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4月26日,县委召开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标志着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式启动。

    县委动员大会结束后,随即组织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乡镇区党委(党工委)负责人、农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印发学习资料汇编,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时的讲话(节选)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进一步理解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统一思想,凝聚党员干部共识。邀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书田就如何在新时期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践行党的宗旨、涵养道德品行,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组织县委党校教师以如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题,就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政治意义、主要内容、方法形式等问题,为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的组织生活,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健康有序进行打好基础。

    中心组率先学习,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正式印发前,县委就印发《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目前,在县委中心组示范带动下,全县各党委党组全部开展了首次学习研讨。领导干部党课进基层,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各党委党组班子成员,以中央领导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党组织讲党课,将中央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现已开展党课活动270余场次。党员学习乘势跟进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组织广大党员集体学习,通过党支部学习讨论,力求使中央领导指示和讲话精神学懂吃透。为增强学习效果,全县各党组织先后印发口袋书、学习资料汇编10000余册,编发转发微信消息8000余条,以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中央精神横到边、纵到底,传达学习到位。(李长峰、郭春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