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就扶贫开发、环保等工作到武强县调研

2016-05-17 10:22:0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5月16日,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扶贫开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建设、环保治理等工作到武强县调研。他强调,要把精准扶贫脱贫作为党委政府“一号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是杨慧此次调研的重点。来到周窝镇陈家庄村,杨慧实地查看村容村貌,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和帮扶进展情况。随后,杨慧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干部群众一道,共同探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思路和办法。杨慧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中央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把脱贫工作抓在手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杨慧要求,要学习政策、吃透政策、落实政策,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精准扶贫路径,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一要科学把握当地贫困特点,精准识别扶贫对象,认真分析致贫原因,切实摸清底数。二要精准施策,针对不同贫困户、不同贫困人的具体情况,研究发展生产、易地搬迁、生态补偿、发展教育、社会保障兜底的具体举措,真正做到一村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套帮扶措施。三要加强动态管理和跟踪服务,保持脱贫有效性和可持续性,确保稳步脱贫、不再返贫。四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统筹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等工作,全力建设美丽乡村。

    杨慧还详细了解了武强县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他要求,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积极化解低端过剩产能,促进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鼓励引导中小微企业进入园区集聚、集群、集约发展,由分散经营向专业化分工协作转变,加快提升产业集中度。

    调研中,杨慧实地查看了武强县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基地项目工程进展情况。他要求,要立足建设乐器研发、创意、教育基地目标,加大研发力度,找准市场定位,创新商业模式,努力做大做强、提档升级。

    杨慧还就县城建设、地下水压采等工作讲了意见。(记者李国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