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供电加强线路巡视保安全

2016-05-16 16:11:3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连日来,武强供电公司“画乡电力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带着巡视设备来到乡村,开始春季特巡,并将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在册。

     为了及时发现设备存在的缺陷,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武强供电公司针对春季风大的特点,组织春季特巡,结合本地区域内线路的地理位置、设备特点和用电负荷状况,详细制定了特殊巡视方案,全面排查处于风口的电杆和铁塔安全隐患,检查电杆是否有裂纹、杆塔拉线和塔材有无缺陷,并对转角杆塔和承力拉线进行详细检查。对于可能在恶劣天气下造成故障的广告牌等进行认真登记、留取影像资料,并下达隐患通知书,督促有关部门进行整改。同时,还深入施工单位了解和掌握重点地段线路防护区内的实际情况,对施工人员进行了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知识现场培训讲解,提醒大型工程机械操作人员安全注意事项,并对存在隐患的工地和单位及时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签订安全协议书;对于大风天气的所有检修、操作或事故处理,必须有负责人亲临现场把关监督;组织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工作,成立事故抢修队,对抢修车辆、抢修工器具等进行清点和检查。(刘月伦 刘建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