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举办首届梅花拳联谊会

2016-05-16 16:17:4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联谊会现场。


  5月2日,武强县首届梅花拳联谊会举办,除了本县300多名梅花拳弟子和爱好者热情参与外,还有石家庄、北京、安徽和深州北溪村,饶阳南善旺、尹村等地的习练者前来参加,洋弟子、意大利人朱赛也赶来助兴。

  联谊会由武强县梅花拳协会主办。在现场,一个个梅花拳弟子和爱好者闪亮登场,单打、对打、活拳、四人架子等各种招式以及刀、枪、剑、棍、拍筢木等各种器械表演,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观众大饱眼福。武龙水、任守用等一些“高手”的拳艺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现场不断出现一个又一个亮点。“非遗文化进校园”后的豆村、街关、大段庄等小学的学生,趁着“五一”放假前来表演,一招一式,彰显出武强梅花拳的勃勃生机,而且展示了武强梅花拳后继有人的新风貌。来自武强县城的孙晓景和北代乡北平都村的杜二华,冲破了旧时“女子不能练梅花拳”的规矩,已成为武强梅花拳女中豪杰,这次登场表演,博得了观众热烈的喝彩。改革开放以来,武强梅花拳收了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家的洋弟子,他们经常到武强切磋拳艺。这次,意大利弟子朱赛跟随其师傅赵世德来武强,登场与武强本地梅花拳弟子杨晓怀激烈对打,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刘金英 文/图)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