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老翁80岁高龄仍笔耕不缀 子孙祝寿不搞宴席出书籍

2016-05-04 15:37:1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日前,武强县退休老干部程振国迎来80岁大寿,其儿子程志华、孙子程思远想到老人一生爱好“爬格子”,特地把老人发表在各级报刊上的文章精选了260篇,加上他们创作的有关老人的34篇文章,汇集成了《三程随笔》一书,作为献给老人的寿礼,程振国老人喜在心头,乐在脸上,直说:“这份寿礼太好了,比生日蛋糕更香更甜。”

    程振国老家是武强县皇甫村,一直热爱写作,工作之余坚持给报刊写稿子,除了撰写调研文章、新闻稿件,还时常发表一些小小说、诗歌等文艺作品。

    上世纪90年代,程振国从工作岗位退休以后,与长孙一家在一起生活。每天除了到县城广场内跳舞健身外,大部分时间都消耗在了写稿上。采写周边的先进人物,记述周边感动人的事,更多的则是对亲情、乡情、友情的感悟。

    随着电脑的普及,程振国下决心学习敲键盘打字。2007年,他买了一台电脑,戴着老花镜,一个字一个字地练,一句话一句话地拼……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他能够在电脑上熟练打字了。随即,在孙子媳妇的协助下,他在网络上注册了自己的邮箱。2007年6月,程振国激动地用电子邮箱向新闻媒体发送了稿件……这之后,程振国的一篇篇稿件通过互联网飞进报刊编辑部。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他用电脑键盘竟敲打出了150多篇稿件。

    程振国的孩子们都非常孝顺,每年老人过生日,他们除了欢聚一堂,陪老人享受天伦之乐外,总会制造一些惊喜。今年是程振国的80岁大寿,针对老人的爱好,儿孙们决定给老人出一本书作为寿礼。

    儿孙别出心裁,给老人出书贺寿,使程振国更加精神抖擞,写作的劲头更足,他表示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在晚年霞光里继续以“爬格子”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心愿。

    刘金英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