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委组织部扎实推进机关作风整顿

2016-05-04 15:36:2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近来,衡水市武强县委组织部坚持把机关作风整顿与解放思想大讨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聚焦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强化树立四种意识,以思想问题解决倒逼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讲政治,强化看齐意识。讲责任,强化敬业意识。讲业绩,强化争先意识。讲纪律,强化规矩意识。

    近来,衡水武强县委组织部坚持把机关作风整顿与解放思想大讨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聚焦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强化树立四种意识,以思想问题解决倒逼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

    讲政治,强化看齐意识。他们落实周五学习日制度,组织集中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看齐意识,引导组工干部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切实增强解决“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消除落后心态,破除等靠思想。对照活动中查找出的突出问题,部机关和全体组工干部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逐一明确整改时间、举措、进度,切实抓好落实。目前,列入整改范围的124项具体问题有46项整改完毕,78项列入中长期整改计划长期整改。

    讲责任,强化敬业意识。他们推行岗位目标责任制,根据岗位工作职责和业务范围,进一步完善部机关业务规范和工作流程,实现重点工作项目化、责任目标绩效化的管理模式。从部机关科室到每名工作人员,都逐岗逐人明确岗位职责,确定年度责任目标和工作任务,建立台账,明确工作标准、完成时限,使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据可查、有章可循。通过完善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促使广大干部主动作为,提高办事效率,推动工作晋位升级。

    讲业绩,强化争先意识。武强县委组织部把业务精湛作为第一需要,把创先争优作为第一追求,实行“三个一”学习研讨制度,即每人每天深学一小时,每月精读一本书,讲好一堂业务分享课,促进组工干部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快速提升。谋划实施以“下基层、摸实情、转作风、促党建”为主题的基层调研月活动,由部务会成员带头,带领科室人员,深入乡镇村和县直部门深入调查研究,以调研成果指导工作实践。继续开展业务练兵活动,围绕年度任务目标,从组织人事工作政策法规到发展党员程序、干部任用程序、干部监督程序、调研工作方法、机关公文写作等全方位进行比学赶超,看谁掌握的政策知识更全面、看谁的工作程序更完整、看谁的统筹协调能力更优异、看谁的工作标准更严格、看谁的工作效率更快捷,在互学互比中,树立高度的争先意识,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讲纪律,强化规矩意识。武强县委组织部认真执行组织工作纪律“十不准”和部机关规章制度,严格上下班纪律、岗位纪律、会议纪律、保密纪律,严禁纪律松散、办事拖拉、效率低下、随意脱岗现象发生。严格落实《武强县国家工作人员“为官不为”行为问责的暂行办法》等规定,对信仰缺失、责任缺失、能力缺失、制度缺失的干部,进行约谈、诫勉谈话等,克服惯性思维、突破思想藩篱、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筑牢“严”的思想,锤炼“实”的作风。(李长峰、郭春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