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供电创建树线和谐环境

2016-04-13 15:26:0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10千伏电力线路通道两边线5米内禁止栽种树植……”连日来,武强县供电公司开展“树线和谐”特巡,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进行巡视线路,并结合巡视积极向沿线村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和安全植树常识,提醒广大村民植树要远离电力线路。

    “树障剪不断,难题解不完”的树障问题和“种了砍,砍了种”的植树现象,已严重危及电网安全和企业健康经营。为进一步提高线路安全环境,武强县供电公司根据村民的植树特点,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电力设施保护等重点工作,采取重点整治、引导宣传、源头预控等有效举措,积极寻求破解途径,有效防范树线“矛盾”,确保树线“和谐”共处。通过采取“地毯式”的排查治理,详细登记“隐患树木”的具体位置、大小、数量以及与电力线路导线的距离,并积极与各乡政府、村社协调沟通,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对“隐患树木”进行修剪、移植、砍伐等消缺工作,切实把树障隐患彻底消除。同时,该公司还在春耕春灌、植树节等特殊时期,借助网络、微信等平台传播安全宣传信息,大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列》及《电力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着重强调线下违章植树、违章建房的危险性、危害性,引导村民增强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和科学、合理、安全植树理念,有效提升了电力设施安全指数。(刘月伦 刘建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