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

2016-04-13 15:17:3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始以来,衡水市武强县坚持把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通过周密安排部署、细化责任举措、健全制度保障,有力推进了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行动热潮。细化责任举措,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实效。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始以来,衡水市武强县坚持把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通过周密安排部署、细化责任举措、健全制度保障,有力推进了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行动热潮。全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以后,武强县立即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大会,专题学习研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出台了《武强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目标任务、时限要求;为进一步浓厚专项行动氛围,推动活动开展,该县还在县电视台和纪委微信公众平台开辟了“一问责八清理”专栏,深入解读“一问责八清理”的理论观点、政策规定,报道专项行动各项进展。目前,该县电视台已播发专栏3期,相关新闻9条,县纪委微信公众平台编发相关微信7期。

    细化责任举措,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该县成立了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组长,县委组织部长、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等人为副组长的“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筹专项行动的谋划部署、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导落实。一个月以来,该县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调度行动进展情况。县纪委还专门印发了《武强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问责实施方案》和《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清理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梳理问题线索,规范问责程序,加大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通报曝光一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典型,倒逼“两个责任”落实。目前,已向市专项行动办公室上报8个问题线索,对6个落实行动迟缓的部门进行了核实谈话,对存在违规收费的某卫生院院长予以诫勉谈话,对存在不作为问题某中心工作人员予以行政警告处分。

    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实效。为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县还建立健全了三项保障机制:一是分包督导制度。依托县纪委的7个纪工委和2个纪检监察室组成9个巡回督查组,分包督导部门和乡镇,对机关作风建设和“一问责八清理”工作进行全程督导。二是台账管理制度。要求相关部门建立专项台账和问题清单,对需要清理的问题逐项登记造册,逐项对照整改,完成一项、检查一项、销号一项,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三是定期调度制度,对活动开展情况实行每周一报告、每周一督导、每周一例会、每周一调度制度,目前,已下发工作简报11期,为行动的扎实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孟卫力、段洪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