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武强县文明祭扫过绿色清明

2016-04-13 15:15:2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清明节期间,衡水市武强县文明办组织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主题活动,号召大家采取植树、献花、网上祭祀等文明、环保、回归自然的“低碳”方式开展祭扫活动。

    为了引导广大群众以文明的方式进行祭祀活动,过一个绿色的清明节,该县文明办下发了《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文明祭祀活动的通知》,并在县电视台播出了《“文明祭祀”倡议书》。倡议广大群众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破除扫墓祭祖时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等旧习,采取植树、献花、家庭追思会和“网上祭奠”等文明环保的祭扫形式来寄托哀思,努力营造文明低碳的祭扫氛围。同时,该县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到街关烈士亭、林东抗战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祭扫,举行入党、入团、入队、成人宣誓等主题活动,继承先烈遗志,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追思之情。

    为确保清明祭祀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开展,该县积极组织人员认真查找安全隐患,保证供电、消防、应急疏散等设施完好,确保责任明确、工作到位。同时,倡导人们平安出行,自觉遵守治安管理秩序,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路线,不违规用火,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苏小立、于大海)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